电力电子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7-05-18 点击数:

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室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专业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设备有:THMPE-2型现代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台10套,实验设备采用挂箱式插线连接电路,安全,方便,学生可以按指导书自主操作,保护环节安全可靠。实验室为《电力电子技术》、《直流调控系统》等课程提供实验教学条件。可完成可控整流电路、有源逆变电路、交流调压、直流斩波电路、触发电路等实验。实验室同时可为学生课程设计、毕业设计和教师研发开发提供较好的实验条件。

该实验室有两方面的教学要求。一是电力电子方向,该方向的实验教学要求是使学生掌握电力电子器件、电力电子电路,开关电源等的基本结构、工作原理和运行性能,以及分析计算,设计选型、性能测试等,培养学生在电力电子技术方向的基本理论研究和实际动手能力,为后续课程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电机及自动控制方向,该方向的实验可以完成电机性能参数测试、电机调速实验、晶闸管-电动机系统参数测定、转速闭环调速系统等实验内容,通过这些实验可以使学生对控制系统的设计及分析方法有更直观的认识和理解。

主要仪器设备:

THMPE-2型现代电力电子技术实验台 10台

数字存储示波器 10台

数字万用表 10台

承担的教学任务:

主要承担《电力电子技术》、《直流调控系统》等课程的实验、实训教学任务。

相关开放性实验等。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