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第十三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暨电气自动化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1-09 点击数:

举办第十三届“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
暨电气自动化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是当前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以竞赛为载体,推动大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将对深入开展高等学校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基础知识教育与综合能力培养、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等方面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为此从 2007 年开始,三菱电机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与中国各高校合作共同发起,每年开展一次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高校在校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和高职生,国籍不限)的国家级科技竞赛活动——“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大赛的形式分为创新设计和系统应用二大类,隔年交替举行,今年为电气自动化创新设计大赛。
    大赛以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发扬创新精神,提高工程实践及应用能力为宗旨。以三菱电机的自动化技术和产品为基础,根据本次大赛的主题,设计、制作比赛对象和控制系统,各校选派代表队参加(每个队由二名带队老师和三名学生(其中最多一名研究生)组成,鼓励跨专业、跨院系组队),每校限定中国学生的参赛报名名额为二队之内,但所有选手来自同一院系的最多报一队(此举旨在鼓励跨院系合作,体现不同专业的优势互补),此外每校另有一个留学生参赛队(其中至少二名学生为留学生)名额,即每校最多有三支参赛队的报名名额。大赛从 2019 年 1 月 8 日正式开始,共分选拔/报名、审核/评选、决赛三个阶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本次创新设计大赛以“智青春•创未来——走近智能+”为主题。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