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4-15 点击数:

为了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优化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能力,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根据《闽南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规程》,以“回归本分,倾心教学”为竞赛理念,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别

根据课程性质按学科分为理工组(理学、工学)和文科组(哲学、经济学、教育学、文学、管理学、艺术学)两组进行。

二、参赛条件

1.凡符合下列条件的专任教师均可参加竞赛:

1)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1979年4月8日之后出生);

2)本学期承担教学主讲任务;

3)近一年无教学事故。

2.上一届获一等奖者不参加本届竞赛。往届获奖者,本次参赛课程不得与以往参赛课程重复。

3.符合以上条件的双肩挑教师也可参赛,到课程归口单位报名。

三、竞赛组织及时间安排

预赛由各教学单位根据文件要求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遴选优秀教师按等额推荐参加学校决赛(名额分配见附件1)。

决赛定于5月18-19日进行,具体赛程安排及相关事项另行通知。

、竞赛内容

参加竞赛课程应是列入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具有明确的教学对象。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教案)、课堂教学(理论课或实验课)和教学反思等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权重分别为20%、70%、10%其中课堂教学环节以教学演示(时间为20分钟)的方式进行评比,教学反思应在教学演示结束之后到指定地点在给定的45分钟内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500字以上)

五、材料提交要求

(一)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推荐表一式1份,提交截止时间为4月22日。

(二)参赛课程3个完整的教学设计和320分钟教学演示PPT(电子档),提交截止时间为5月5日。

以上材料请各教学单位统一汇总并按要求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科。

六、注意事项

1.参赛教师根据实际需求原则上可安排不超过10名学生参与课程教学演示环节。

2.参赛教师根据教学演示内容需要,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3.参赛教师在决赛过程中应尊重评委,遵守赛场纪律。决赛中出现问题有争议的,可向教务处反映。

七、其他

本次竞赛前计划于4月24日组织开展一场教师教学竞赛经验交流沙龙。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附件:1.教学单位推荐参加学校竞赛名额

     2.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推荐表

     3.闽南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课程教学设计(教案)

     4.闽南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教学设计(教案)             参考评分表

     5.闽南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课堂教学演示参             考评分表

     6.闽南理工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教学反思参考评             分表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