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1-08 点击数:

关于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反映学生学习情况,及时掌握教学运行的具体情况经教务处研究决定,于2018年11月13日(星期二)16:00在宝教一四楼B402会议室召开授课教师代表座谈会,交流教师教学经验与体会、学生学风、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等问题,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座谈内容:

1、在教育信息化时代,如何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及发展。

2、在教学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及好的意见和建议。

3、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教师自我管理,学生学习中存在的问题。

4、根据《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高校课堂教学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的指导意见》要求,如何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把课堂教学质量提起来?

5、如何加强学习过程管理?如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6、如何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如何加强对选题、开题、答辩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

7、如何加强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制度建设?如何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如何加快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教学,提高教学水平的进程?

8、关于2017年印发的教师工作量计算办法的意见和建议。

二、座谈方式:

1、教学单位院长、教师发言。         2、讨论交流。

三、参加人员:

各教学单位院长;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如负责人有课可另指派其他教师)。

四、要求

1、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应尽快组织教师就座谈会主题进行讨论,并收集、归纳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文件,共性问题由各教学单位院长在会上反馈,非共性问题由教师代表在会上做补充。(电子档于会前发送至mnustjwczlk@163.com,并于会后上交书面稿

2、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通知到参会人员本人按时参加会议,并做好发言准备。

说明:各教学单位院长指二级学院(部、中心)院长或教学副院长。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