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师在泉州市电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9-06-14 点击数:

2019年6月10日至12日,泉州市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暨2019年全省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泉州地区选拔赛在泉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举办。本次竞赛由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高级技工学校承办,共来自28单位的职业院校教职工、学生、企业职工76名选手参加。竞赛分为企业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3个组别,各个组别分别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竞赛内容由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组成,其中,理论知识采用机考方式,操作技能采用现场操作的办法进行。我校实践教学中心教师林建华、王君在比赛中分别获得教师组二等奖和三等奖。由于我校选手表现优异,我校同时成为获得此次比赛优秀组织奖的三家单位之一,得到主办方和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我校林建华老师获得比赛二等奖


为让我校选手取得较好成绩,实践教学中心和学校领导大力支持,安排采购了相关比赛设备和工具。同时,参赛教师提前一个月积极查找资料、预判赛题,电工与电子实验中心全体教师集体研究进行比赛备战,校职业技能鉴定站也提供了有力支持,使得参赛选手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和练习。我校选手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此类比赛,仍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我校王君老师获得比赛三等奖


比赛中,我校选手展示了优异技能和良好技艺,亲身实践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通过参加本次竞赛,有利于把竞赛过程融入到技能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从竞赛中发现问题,在教学中解决问题,实现参赛教师素质和教学能力的双提高,有利于推进电工领域的技能人才能力与水平的提升、促进电工技术的发展。


我校获得比赛优秀组织奖


作为教师组获奖的前六名选手之一,林建华、王君老师将代表泉州市参加7月15日在龙岩市举办的福建省电工职业技能竞赛,预祝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地址:福建省泉州市石狮宝盖风景区(宝盖校区)、福建省石狮市厝仔工业区(蚶江校区)
邮编:362700 联系电话:0595-88259999 传真:0595-88911791 电子信箱:bgs@mnust.cn; 闽ICP备09019555-1